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

三从四德~

今天也是无聊的一天~    o(╯□╰)o

刚找回大姐以前买的小说,叫[出嫁从夫]番外篇~作者是古灵...

有六本,第一本叫[出嫁从夫]番外篇之一<出嫁不从夫>....

第二本叫[出嫁从夫]番外篇之二<出嫁从夫>...

第三本叫[出嫁从夫]番外篇之三<出嫁难从夫>...

第四本叫[出嫁从夫]番外篇之四<出嫁愿从夫>...

第五本叫[出嫁从夫]番外篇之五<出嫁必从夫>...

第六本叫[出嫁从夫]番外篇之六<出嫁誓从夫>...

这六本都很好看...

何谓三从四德,就是~

何谓三从呢?就是在家从父,出嫁从夫,夫死从子....

何谓四德呢?就是妇德,妇言,妇容,妇功...

这本书并不是古板的,它很生动...内容很吸引人...

我觉得是可以永久收藏的一套书...百看不厌~

作者利用三从里的二从就是"出嫁从夫"来做题材...

古灵把这这本套书写的淋漓尽致~很好看~

O(∩_∩)O哈哈~

不信的话,你们可以上网看看...

我很羡慕这本书的女主角,她有一个肯为她牺牲的男人...

但,她和男主角在故事过程中受尽艰难,困难重重...

对方都不离不弃地撑到最后...终于领悟到死亡并不是那么可怕...

执子之手,与子皆老...这句话就套在他们身上

~O(∩_∩)O哈哈~

其实啊,三从四德很早就从古时候就流传下来了...

直到宋朝还是汉朝还是明朝就没有再用了...我忘记了哪个朝代了~

他们觉得对女生很不公平,所以就废掉了...

但,在宋朝的时候吗?我也忘记哪个朝代了~

那个时侯的男人很大男人!所以就限制女生的行动和思想...

他们要女生以他们为中心~古时侯说:男人是天,女人是地...

都是男尊女卑的啦~看不起女人~

我很想说哦!假如没有了女人,哪来的男人啊?

都傻得~ =.="  USE YOUR BRAIN 啦~

=.=

我觉得在什么年代的男人都是大男人的~

就讲我家的就好了,爸爸也是该死的大男人~

haiz~

古时的年代,女生很可怜...

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哪里都不可去...

要在家里练好女红,刺绣,烹饪还有最重要的就是琴棋书画啦~

还要包小脚~那才有大家闺秀嘛~

上面所写的就是以前有钱人家的小姐必须要遵从...

没有钱的人家也是要遵守...琴棋书画就免了...

我有点庆幸我生在这个年代...

可以上学,交朋友...不用包小脚~

庆幸啊 ~~\(≧▽≦)/~~

过几天就要了冬至了~

我还是不能吃汤圆~

妈妈讲喔~很甜,所以还是不能吃~

haiz~  =.="

没办法啦~谁叫我~嗨~

我觉得我的FT离我远而来越远了~

我的心好痛~原来我是那么卑微的~

~~~~(>_<)~~~~

当我在看他们的mv的时候,电视是可以摸到的~

但是,当我认真的去看他们的他们的样子~

我就觉得我离他们好远哦~

我不要~  o(>﹏<)o

偶像是遥不可以及的人物~

永远触摸不到真正的他们~

不讲了~拜拜咯~

等下又要下雨了~

晚安了,各位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